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热点>

“高考房”预订火热!兰州考场周边3公里客房预订量环比上周增长28%

2022-06-06 15:04:45        来源:奔流新闻

高考房目前进入最后预订阶段,兰州多地考点周边酒店随之迎来预订小高峰。据携程平台数据显示,截至6月1日,兰州考场周边3公里的高考房预订环比上周增幅达28%,均价219元。

据携程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预订特点来看,除了地理位置、交通线路、酒店住宿设施、服务质量,今年高考房的卫生环境、防疫条件也格外受到预订者重视,携程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关于酒店防疫措施的咨询量较去年增长大约两成。此外,距离考点近、环境舒适安静、房型宽敞整洁仍是考生最为看重的元素。 据携程数据显示,兰州今年高考房平均价格为219元,较往年300元的均价有一定幅度下降。相较各地考点公布后的订房小高峰,考试前3天也将迎来一波预订热潮,近年高考房预订已连续显示出周期缩短的现象,考试前一天预订比例持续上升。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高考房考生自主预订比例同比持续提升5%,且多为移动端下单,有了手机等便携设备加持,可见00后考生在自主自立上更胜一筹。

记者了解到,为便于考生清晰了解考场周边酒店情况,携程推出"决胜高考 鹏程万里"专题活动,并全新上线校园项目,不但可享受考场周边酒店折扣优惠,高考考生在领取录取通知书后可完成认证并领取学生专属福利。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王思璇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