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热点>

涉案金额达2亿余元 兰州中院公开审理被告人赵某某等犯罪集团诈骗案

2022-06-07 15:32:04        来源:奔流新闻

6月6日,记者从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近日,该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赵某某等8人犯罪集团诈骗案。该犯罪集团共计82名被告人,分别由兰州中院、城关区法院审理。该案系近年来呈高发态势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典型案件。

公诉机关指控,2019年6月至2021年6月间,被告人赵某某等人组成犯罪集团,成立多个公司,雇佣业务员使用微信、QQ等社交软件,冒充投资经纪人身份,以投资虚假高额回报电影项目为由,诱骗被害人投资,达到骗取被害人钱财的目的。骗取钱款由各被告人根据各自在犯罪集团中的组织层级和占股比例进行分赃并挥霍。该犯罪集团骗取了1200余名被害人投资,骗取金额共计2亿余元。

binary_middle (18).jpg

▲庭审现场

庭审中合议庭依法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相关犯罪事实展开调查,控辩双方就各被告人的具体犯罪事实举证质证,并对案件的事实、证据及法律适用等问题充分表达意见,部分被告人当庭表示自愿认罪认罚。

因本案案情重大复杂、被告人人数众多,案件将择期宣判。部分群众、被告人家属旁听了庭审。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张秀芸

图丨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