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热点>

【战疫镜头】兰州城关环卫全力保障生活垃圾及时清运

2022-07-20 11:02:22        来源:奔流新闻

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的形势,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工作中心在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集中力量做好辖区生活垃圾清运工作,切实保障市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疫情发生以来,城关区环卫工作中心根据防疫形势,按照闭环管理的要求,组织清运作业人员按时做好核酸检测,并对清运人员是否佩戴好口罩、手套等防护措施进行检查。

在部分职工因区域封控不能到达岗位的情况下,城关区环卫工作中心从其他作业单位中选派了31名驾驶员,补充清运力量,确保辖区清运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加强生活垃圾清运管理,合理安排生活垃圾收运路线,尽量避开人流密集区域,做到定时、定点和密闭化收运,确保当日产生的垃圾当日处理完毕。

城关环卫工作中心通过加大垃圾箱、垃圾清运车辆的防疫消毒频次,增加有效药物的喷洒频率,强化防疫消毒力度,做到生活垃圾清运过程中每到一处进行一次消毒。同时,加强监督检查,杜绝垃圾转运点垃圾爆满、外溢,坚决防止垃圾运输过程中“跑冒滴漏”现象发生。

疫情防控期间,城关区环卫工作中心将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保障城区垃圾清运工作安全开展、有序实施。


文·图丨奔流新闻通讯员 豆恺霞 记者 李冰洁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