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热点>

抗“疫”、审判两不误 省法院灵活开展在线庭审

2022-07-20 11:29:18        来源:奔流新闻

7月19日,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甘肃省人民法院通过线上诉讼方式开庭审理了一起合同纠纷案。该案在线诉讼的顺利进行,为后续审判程序的推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有效降低了新冠疫情对审判效率的影响。

据悉,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省法院在协助社区开展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到审判执行不停歇。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焦,同时维护当事人的诉讼权利,降低诉讼成本,省法院在总结之前在线庭审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开展互联网庭审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审判工作两不误。

陕西某地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与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同纠纷上诉一案,由于疫情原因,当事人身处外地无法现场开庭,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决定采取线上诉讼方式开庭审理。

为保障在线诉讼顺利进行,省法院民二庭法官及书记员多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当事人就在线诉讼相关工作进行沟通,提前将证据材料送达对方,并对当事人如何使用信息网络平台进行了指导,同时与网络处联系提前做好设备调试工作。

7月19日下午,该案在线庭审如期顺利进行。在线诉讼中,合议庭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申请回避、陈述、辩论、最后意见等诉讼权利,庭审程序有序、规范、完整。庭审结束后,当事人表示,省法院在线庭审不仅解决了因疫情原因不能到庭的难题,减轻了诉累,也提高了办案效率。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张秀芸

图丨省法院供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