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热点>

“甘肃电商遭十倍索赔”案:原告再次起诉

2022-07-22 10:31:50        来源:奔流新闻

7月21日,奔流新闻记者获悉,“甘肃电商遭十倍索赔”案再起波澜,原告张先生在其户口所在地黑龙江通河县人民法院再次提起诉讼,该案将于7月27日上午开庭审理。

▲通河县法院传票

今年3月,黑龙江的张先生在甘肃玛曲县电商卢勇(化名)夫妇拼多多店铺下单购买了80斤价值7552.5元的牛羊肉熟食后,以货品属“三无产品”为由向要求卢勇退还货款并给予十倍赔偿。

4月3日,在卢勇明确拒绝赔偿要求后,张先生向玛曲县人民法院提交诉状,要求法院判决被告赔偿原告77225元(十倍赔偿)并退还货款。

6月14日上午,该案在玛曲县人民法院开庭,由于原告未按时到庭参加诉讼,法院裁定案件按撤诉处理。

7月21日,奔流新闻获悉记者,张先生再次在其户口所在地的黑龙江通河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仍然要求法院判决被告赔偿原告77225元并退还货款7722.5元。

卢勇称,他的公司在玛曲县已经取得了网络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等相关资质,证件齐全。其售卖的手抓羊肉和卤制牛肉均为符合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的产品,属于纯手工自制,无任何化学食品添加剂。同时,发货的产品包装属于运输包装,便于销售和运输,同时保持货品的新鲜度,与预包装产品规定的包装无关。

卢勇说,他有充足的证据证明当时发给张先生的订单泡沫箱体上贴了产品标签,也已经做好积极应诉准备。

此前报道:↓↓↓

【奔流·调查】重庆150碗扣肉事件未平,甘肃一电商卖80斤牛羊肉又遭十倍索赔!

【奔流·追踪】原告缺席,法院裁定“甘肃电商遭十倍索赔”案按撤诉处理


文·图丨奔流新闻记者 冯宝强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