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热点>

“烟火气”有序回归 兰州市安宁区稳步推进复商复市

2022-08-05 12:32:04        来源:奔流新闻

近日,按照“有序开放、有效管控”的原则,兰州市安宁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稳步推动复商复市。

“老板,来个二细,面多些”“拿四个包子,再来个豆浆”……一大早,人们买完早点,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在中海环宇城,李珂和闺蜜正在挑选喜爱的衣服,“一直想买两套职业装,烟火气重归的日子真好!”李珂开心地说。

拉开卷闸门,位于高新什字的福临门牛肉面馆开始了开业前的准备工作。服务员忙得不亦乐乎,打扫卫生,摆放桌椅,再来一次彻底的消毒。“我们的生意将恢复正常,希望大家都能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有序排队取餐。”老板周茜说道。

在永辉超市中海店,居民们间隔一米线,秩序井然排队扫码测温进入。华联超市费家营店相关负责人介绍,有序复商复市,不等于疫情防控可以放松。超市强化到岗员工管理,建立完善的人员信息台账,加强到岗人员健康监测;强化保洁、保安、维修等服务保障人员基本信息,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疫要求。与此同时,强化人员出入管理,凡进入超市者,均要求佩戴口罩,完成扫码、验码、测温等,确保人员信息“来源可溯、去向可追”。

目前安宁区成立多个工作专班,“点对点”主动上门服务,千方百计为企业纾难解困,在精准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科学统筹、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助力市场主体快速“重启”,城市逐渐恢复生机活力。


文·图丨奔流新闻通讯员王宏岳 俞建州 记者 沙金萍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