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热点>

970万元!兰州警方破获全省单笔被骗金额最高电诈案

2022-09-15 15:27:35        来源:奔流新闻

9月14日,奔流新闻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获悉,近日,该局刑警支队立足境内打境外,成功将藏匿于境外的“12·21”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2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抓获,并于9月11日押解回兰。

2020年12月21日,兰州市某公司财务人员被冒充熟人诈骗970万元。案发后,兰州市公安局迅速启动大要案件侦办机制,由市局刑警支队牵头主侦,在甘肃省公安厅刑警总队的有力指导和市局相关部门的全力支撑下,以最快速度、最大力量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两年来,历经多轮次集中收网,共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106人,线上线下追赃挽损870余万元,占被骗金额的90%。经深入研判分析,确定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藏匿于境外。专案组秉持“不破案件誓不休”的工作态度,勇毅担当、攻坚克难,积极主动联系协调各有关方面。

今年8月15日,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贺某、方某于境外落网。经相关部门交接,在入境隔离期满后,于9月11日成功将2名嫌疑人押解回兰州。经审讯,2名犯罪嫌疑人对实施诈骗兰州市某公司970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该案是全省单笔被骗金额最高的电诈案件。

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的归案,成功斩断了境内外犯罪团伙勾连的渠道,实现了“金主”“技术”“洗钱”“车手”等上下游电诈犯罪的全链条生态打击。

兰州公安提醒:

近年来网上发布的境外高薪招聘广告层出不穷,不少群众被花言巧语迷惑,抱着“发财梦”出境寻找高薪工作,不但没有找到“钱”途,反而触犯了国家法律,只能后悔流下“铁窗泪”。公安机关希望赴境外涉诈人员入境后应尽快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如实供述自己违法犯罪行为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情节较轻的,可以依法免予处罚;拒不入境回国投案自首的,将依法予以严惩。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张秀芸

图丨兰州市公安局供图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