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热点>

秀才艺、品美食、逛展览……兰州新区这场农民丰收节很热闹

2022-09-22 17:01:48        来源:奔流新闻

金秋丰收日,五谷丰登时。9月20日,兰州新区以“庆丰收·迎盛会”为主题的“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兰州新区西岔园区新康村举行。

活动在喜庆奔放的太平鼓表演中拉开帷幕,《盛世欢歌》《绽放》等舞蹈演绎,《兰州》《最炫牛肉面》《咱是甘肃人》《盛世中国》《不忘初心》等歌曲演唱,《变脸》《舞容婉灯·顶技》《魔术》等精彩的文艺演出轮番上演。有奖竞答、农产品展销、乡村振兴书画展、农民美食节、农民丰收成果摄影展、农民趣味运动会等系列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

binary_middle (1).jpg

binary_middle (7).jpg

binary_middle (3).jpg

奔流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农产品展位前人头攒动,水培蔬菜、葵花、玉米等几十种农副、农特产品齐亮相,优良的品质和亲民的价格赢得了广大市民的青睐。农民趣味运动会以兰州新区的特色农作物为道具,将农业技能与体育竞技相结合,推出剥玉米、插秧、夹圣女果、袋鼠跳接力等多个趣味竞技项目,在竞赛中庆丰收,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binary_middle (6).jpg

binary_middle (2).jpg

binary_middle (4).jpg

binary_middle (5).jpg

兰州新区西岔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秉持喜庆丰收、团结奋进、振兴乡村的宗旨,坚持农民主体、务实简约、欢庆共享的原则,通过丰富多彩节庆活动,展示兰州新区把高质量发展优势和农民意愿紧密结合,在打造“现代农业新标杆”的进程中不断深化改革、产业升级的奋进姿态。


文·图丨 奔流新闻记者 冯宝强 裴强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