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热点>

涉案金额超千万元!兰州红古警方侦破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2022-09-22 17:11:56        来源:奔流新闻

9月21日,奔流新闻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红古分局获悉,近日,该局成功告破“4·15”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捣毁团伙4个,端掉窝点4个,斩断洗钱通道3条,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冻结涉案赃款46万余元,追缴现金10万余元、赃款所购黄金首饰10余件(约10万元),查扣银行卡30余张、手机20余部。该案涉案资金高达1200万元。

今年4月15日,红古分局辖区某餐饮店负责人报警称:其接到自称是某单位工作人员来电,因公司团建需在该餐厅订餐,并以就餐专用某品牌红酒为由,向其推荐一红酒专售客服微信账号,后该客服以银行转账进度慢让其先行垫付红酒款为由,哄骗其向对方指定的银行账户转账4.3万余元,后对方失联,其发觉被骗。相继,兰州市内接连发生多起同类型电诈案件。

接报后,红古公安分局立即指派刑侦大队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办工作,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同步上案跟进,快速对资金流、信息流、人员流进行深度研判,发现被骗资金进入湖南省宁乡籍男子黄某某银行账户,办案民警于4月20日将其抓获。经突审,于5月1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广东省茂名市将黄某某上线洪某某、尹某成功抓获,捣毁洗钱团伙1个,抓获其余团伙成员4名。经深度研判、循线追踪,专案民警连续奋战40余天,成功捣毁湖南省衡东县以单某某为首的洗钱团伙1个,抓获团伙犯罪嫌疑人5名,捣毁广东省清远市陈某某为首的洗钱团伙1个,抓获团伙犯罪嫌疑人3名。

为实现对该团伙的全链条打击,专案民警夙夜攻坚,在兰州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查明一个以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人黄某某、陈某某1等人为首,集电信诈骗和为本地其他数个电信诈骗团伙洗转赃款的团伙犯罪事实。该团伙层级分明、组织严密,涉案资金高达1200余万元。专案民警主动出击,于近日将正在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水东镇实施诈骗的黄某某、陈某某1、陈某某一举抓获。

经依法讯问,黄某某、陈某某1对其实施电信诈骗及为其他电诈团伙洗转赃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余16名嫌疑人如实供述了为电诈犯罪团伙洗转涉案赃款的犯罪事实。目前,18名嫌疑人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深挖侦办中。


文丨奔流新闻通讯员白斌良 记者张秀芸

图丨兰州市公安局红古分局供图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