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热点>

史诗般对决!阿根廷点球大战击败法国第三次捧得大力神杯,梅西加冕球王!

2022-12-19 02:38:51        来源:奔流新闻

binary_middle (25).jpg

球员在比赛开始前的入场仪式上。均为新华社照片

历经近一个月的比拼后,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迎来巅峰对决,阿根廷队与法国队在最后一战中争夺大力神杯,无论哪支队伍取胜,都将是队史第三次世界杯夺冠。这场比赛也是姆巴佩与梅西的“新老球王”之争、金靴之战,此前,本届世界杯两人都已进球5个。“高卢雄鸡”能否打破长达60年的卫冕魔咒,“潘帕斯雄鹰”是否能报上届世界杯八分之一比赛被对方淘汰的一箭之仇,一切都在这场终局之战揭晓。

binary_middle (31).jpg

前西班牙队守门员卡西利亚斯(左)在比赛前展示大力神杯。

北京时间12月18日23时,万众瞩目的世界杯决赛在卢赛尔体育场进行,阿根廷和法国在90分钟内,上下半场各入两球。加时赛比赛更是跌宕起伏,第109分钟,梅西充当关键先生精彩补射得分,但随后法国又获得点球由姆巴佩命中,3︰3的比分将比赛拖入残酷的点球大战。最终阿根廷4︰2战胜法国,继1986年捧杯后,时隔36年再次捧得大力神杯,这也是阿根廷队史第三次世界杯夺冠。在这届被称为“诸神黄昏”的世界杯中,梅西带领球队一路拼杀走到最后,并最终圆梦卡塔尔,为职业生涯赢得最重要一冠,成为名副其实的球王。

binary_middle (29).jpg

阿根廷队球员梅西(右一)罚中点球后与队友庆祝。

阿根廷和法国两队曾经12次交锋,阿根廷队6胜3平3负占据上风。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四年前的俄罗斯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法国队以4︰3胜出,并最终捧起了大力神杯。

本场比赛梅西首发登场,在世界杯上的出场次数达到26场,超过德国名宿马特乌斯,独享世界杯出场纪录。比赛进行到第22分钟,迪马利亚突破进禁区造成登贝莱犯规,阿根廷赢得点球,梅西操刀命中,阿根廷1︰0领先法国。凭借这个点球破门,梅西打进6球超越姆巴佩暂列射手榜榜首。第36分钟,阿根廷上演行云流水般反击,连续5脚传递后,迪马利亚破门得分。半场战罢阿根廷已经2球领先。令人诧异的是,卫冕冠军法国队上半场梦游一般,竟未完成一次射门。

binary_middle (30).jpg

阿根廷队球员迪马利亚在比赛中进球后庆祝。

易边再战,形势突变。法国队积极寻求反击,直到第77分钟,穆阿尼突破造点,姆巴佩操刀命中追回一分;随后姆巴佩接小图拉姆传球,侧身凌空扫射破门,两分钟之内,法国队奇迹般追平比分,姆巴佩也以7粒进球超越梅西。最终90分钟战罢,双方都没能反超比分,比赛进入加时赛。

binary_middle (32).jpg

法国队球员姆巴佩在比赛中进球后庆祝。

加时赛109分钟,梅西补射破门,阿根廷3︰2反超!同时,这也是梅西本届世界杯打进的第7球,在射手榜上再次追平姆巴佩。此外,梅西收获个人世界杯第13球,超越贝利,追平方丹位列历史第四。但加时赛第117分钟,法国再次追平比分。姆巴佩主罚点球命中,上演帽子戏法同时收获个人本届赛事第8球,再次反超梅西独占射手榜榜首。最终两队比分定格在3︰3!

点球大战中,阿根廷最终4︰2艰难拿下比赛。

随着阿根廷捧得大力神杯,精彩纷呈的卡塔尔世界杯就此落下帷幕。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韩龙生

微信图片_20220822140958.jpg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