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热点>

春节档票房破20亿,《流浪地球2》《满江红》均超6亿

2023-01-24 10:33:42        来源:奔流新闻

2023年春节档开门红,仅开启2天票房突破20亿元。

据灯塔专业版官方数据,截至1月23日11时,2023年春节档(1月21日-1月27日)总票房破20亿。《流浪地球2》6.64亿票房暂居首位,《满江红》6.10亿位居第二,《无名》2.25亿排在第三位。

4f4e85d03a22f8e7fa169f1c4cbdf1f.jpg

从目前该档期的票房成绩来看,已上映的6部新片票房均已破亿。其中《流浪地球2》《满江红》已突破6亿元。而此前预售票房争夺中与《满江红》势均力敌的《无名》则有点“掉队”,目前以2.23亿元排在第三位。

低迷已久的中国影市2023年元旦档迎来复苏后,春节档便备受期待。《流浪地球2》《满江红》《无名》《交换人生》《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熊出没·伴我“熊芯”》《深海》7部新片陆续定档兔年春节档,大咖云集、神仙打架更是令这个“黄金档期”再度焕发旺盛的活力。

《流浪地球》2019年大年初一上映时就大获成功,斩获了不俗的口碑和票房,被誉为中国科幻史上的里程碑。作为《流浪地球》的前作,《流浪地球2》承载着巨大的期待。从上映后的反响来看,大家对“小破球2”的特效制作“比较满意”,认为该片视效、音效有了再次升级,几条故事线清晰、感人。

3199b2e3d2a8fc8d1c222847750f73e.jpg

张艺谋的新作《满江红》则是喜剧+悬疑的全新古装作品。首波观众评价表示,剧情出人意料,观影过程像是玩了一场沉浸式“剧本杀”,多次反转后,真相浮出水面。

db61d44c36b3f93ed05995f28d83cc4.jpg

而对比《流浪地球2》《满江红》《无名》三部此前被看好的影片,《无名》首映后票房不大理想,口碑也呈现两极分化。有网友认为该片制作值得称赞,剧情也很吸睛。但也有一部分网友表示,与片中梁朝伟、周迅等演技派相比,王一博的演技还需提升。

wu1.jpg

整体口碑方面,春节档目前豆瓣已开分的五部影片中,大部分成绩亮眼,《流浪地球2》8.3,《满江红》8.0,《深海》7.6,《熊出没·伴我“熊芯”》7.0,《交换人生》5.7分。

据业内人士分析,2023年春节档总票房有望突破80亿元人民币。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丁凯珊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