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热点>

【奔流·追踪】老人故意推倒摩托车案今日下午开庭

2023-03-24 14:53:16        来源:奔流新闻

奔流新闻讯(记者徐静雯 实习生张琪)“老人故意推倒摩托车”案件将于3月24日下午2时开庭。24日上午,当事车主陈先生告诉奔流新闻记者,最新进展他将在开庭后向大家介绍。

2022年6月25日,上海某小区单元楼门口的一辆摩托车,被一蹒跚踱步的老人经过时故意推倒,摩托车损失高达16000多元。后经专业鉴定,老人患器质性精神障碍,行为能力受限,但是具有限定刑事责任能力,有受审能力。

据陈先生讲,老人有监护人,但一直都联系不上,直到今年1月老人去世,没有人来和他协商处理这个事情。因老人去世,刑事案件已经终止审理,但陈先生仍然没有放弃维权,继续追究老人遗产继承人的民事赔偿责任。

3月21日,陈先生收到上海浦东新区人民法院通知,案件将于3月24日下午2时开庭,案由为被继承人债务清偿纠纷,被告方为已故老人的儿子,诉讼索赔的金额为摩托车的维修款项16704元。陈先生在社交平台表示,“希望这次能够正常开庭早日判决,还我一个公道,能够让我回归正常的生活。”

【此前报道】

上海故意推倒摩托车的老人已去世 车主:会坚持民事赔偿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