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热点>

四川一高校学生“呼唤空调” 学校回应:正在论证

2023-06-02 20:01:49        来源:奔流新闻

“西昌已经连续一段时间40℃高温,大部分学生整夜整夜睡不着觉……”近日,四川西昌学院有学生在多个社交平台留言,希望学校给宿舍和教室装空调。6月2日,西昌学院回复奔流新闻记者,学校教室和宿舍没有空调属实,学校正在启动空调安装的论证工作。

在多个社交平台,有学生留言称,校方没有任何降暑措施,许多学生都去操场或者天台睡觉了,还有学生因热伤风生病住院,希望学校多为学生考虑一下。网络留言显示,“学校推脱线路老化无法安装空调,可是办公室全部安装上了空调。”“40℃高温在一个连风扇都没有的教室上课,部分学生已经出现中暑情况”。

奔流新闻记者了解到,近期西昌学院所在的四川凉山地区持续高温,在40℃左右。凉山州多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最高气温将超42℃!

6月2日,奔流新闻记者联系到一名学生,“我们的宿舍也只有一台风扇,40℃的高温下吹出的风都是热的,晚上热得没办法睡觉。”该学生称,白天上课也难受,教室里没空调,老师都汗流浃背,学生也热得没法听课。

当天,奔流新闻记者致电西昌学院,工作人员承认学校教室和宿舍没有空调。“近期西昌遭遇百年不遇的高温炎热极端天气,学校为学生提供免费的酸梅汤绿豆汤,提供解暑药品并启动空调安装的论证工作,同商家和供电部门协商,克服技术问题。”工作人员说,目前学校已经开始给教室安装风扇,想各种办法积极应对高温天气。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张鹏翔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