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热点>

地震后,他带人搭建了982间板房

2024-01-04 21:01:04        来源:奔流新闻

看到受灾群众在自己搭建的板房里一天天步入生活正轨,党振峰觉得自己和团队的付出非常值得。

积石山6.2级地震发生后,作为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临夏区域指挥部指挥长的党振峰,第一时间带领团队抵达受灾一线,和团队300余人冒着余震和严寒,连续战斗,完成了梅坡村4处、陈家村1处、6个乡镇20个学校共计982间安置板房的搭建任务。

最快抵达灾区抢险救援

积石山6.2级地震发生,是党振峰刚结束临夏市南区热源厂项目保暖供暖的第3天。

接到任务后,大家顾不上连日昼夜加班的疲惫,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在确定指挥部及所属项目人员安全后,连夜就紧急投入筹集救援物资和机械设备的工作中。

2023年12月19日一大早,党振峰随同集团公司领导主动同临夏州政府、积石山县政府对接,请战到地震最严重的大河家镇参与救援。同时,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带领由管理人员、技术专家、劳务队等65人组成的抢险救援队携带行军床、被褥、方便面、矿泉水等救援物资和挖掘机、装载机、吊车等机械设备冒着余震不断的危险,急行军赶往震中积石山县大河家镇展开救援工作。

抵达积石山县大河家镇陈家村后,党振峰带领大家迅速协助36户150余名受灾群众进行转移,并将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分发到受灾群众手中。同时,按照抗震救援指挥部相关工作部署,对陈家村6社、7社的357间地震受灾房屋情况进行了摸排鉴定。

第一时间搭板房安置群众

19日下午,刚刚回到帐篷的党振峰接到电话,中铁二十一局接到临夏州请求,在3天内搭建500间安置板房供受灾群众居住。

来不及休息的他立即协调项目部职工将居住的板房腾空运往灾区。晚上10时许,第一批8间板房到达大河家镇梅坡村村委会。此时的气温已骤降至零下14摄氏度,为了让受灾群众尽快住进彩钢板房,党振峰身先士卒,带领9名党员前往梅坡村安置点,与抢险队队员一起投入安置点建设中。

经过一夜的连续奋战,20日早上10时,梅坡村村委会安置点的首批36间板房全部安装到位。为了让受灾群众住得温暖、舒心,党振峰还为他们协调了火炉、床铺等取暖设备,让受灾群众在寒冬感受到来自央企的温暖。

当天晚上,群众顺利入住温暖的安置板房,这也是临夏区域指挥部率先在积石山援建完成的第一个板房安置点。

24小时搭建好302间板房

21日下午,党振峰又接到新的任务,在陈家村安置点再搭建300余间安置板房。

“我们要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搭建板房,让眼下在帐篷中过渡的受灾群众尽快搬入。”已经两天两夜没怎么休息的党振峰裹了裹身上的棉衣,义无反顾地走出帐篷前往陈家村现场踏勘安置点选址。其间,党振峰带着抢险救援队的队员一直在帐篷里吃住,即使帐篷中的温度和外边相差无几。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党振峰一边指挥机械设备平整场地,一边协调彩钢板房进场。进出陈家村的道路两边房屋倒塌严重,给来往的运输车辆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为了确保彩钢板房能第一时间到达安置点,党振峰还组织抢险队员在路口充当交通指挥员指挥过往车辆,尽可能减少堵车。

经过夜以继日的攻坚,陈家村安置点302间彩钢板房在24小时内完成安装。

为了确保受灾群众23日能如期搬迁入住,他带领党员干部职工和相关专业团队200余人挑灯夜战,利用一个夜晚的时间安装取暖炉、搭设床铺、通水通电、铺通碎石道路、改造公共卫生间、疏散通道、悬挂安全温馨提示、悬挂条幅等相关工作。

为了方便群众,党振峰带领管理人员搭起便民服务帐篷,公布了维修人员值班表,千方百计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现场实际问题。

982间安置板房搭建完成

在陈家村安置点建设任务完成后,12月28日,党振峰又接到6个乡镇、20所学校共计255间板房的搭建任务。这时他已经感冒发烧带病工作三天了,但是,在寒冷的灾区,他的身影依旧没有离开现场。

这些天来,党振峰的工作稍微轻松了一些。但一有时间,便在各个板房安置点巡查。哪里受灾严重、哪里群众缺什么,哪个安置点住了多少群众,他的心里都有一张清单。

据了解,自2023年12月19日以来,党振峰带领团队300余人冒着余震连续完成了梅坡村4处、陈家村1处、6个乡镇20个学校共计982间安置板房的搭建任务,并达到了通暖、通厕、通水、通电、通信的“五通”要求,受灾群众的生活正归于寻常。

文·图丨奔流新闻通讯员 杨亚妮 王婕记者 张鹏翔 


奔流新闻线索报料方式

电话:19530461646   

微信:BL19530461646  

拍客:710060272@qq.com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