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热点>

国内10余家大润发门店闭店或宣布闭店 回应:正常调整

2024-02-27 16:53:05        来源:奔流新闻

近日,大润发在江苏镇江、四川德阳、湖南株洲相继传出关店消息,据公告,三家店均将在今年3月前后闭店。对此,大润发回应奔流新闻记者称,有一些调整都是在正常经营范围内的,闭店情况各有不同,比如有些将改造升级成M会员店。  

大润发镇江学府路店日前发布公告称,该店将自2024年2月29日起停止营业,如消费者有购物卡使用、商品售后等服务的需求,将由大润发京口店继续提供服务。同一日,大润发四川德阳店发布公告:将于2024年2月26日起停止营业。大润发湖南株洲店也发布公告表示,将于3月4日起停止营业。

有媒体统计,2023年1月至今,至少有10余家大润发门店闭店或宣布闭店,涉及多个省份。大润发官网显示,全国开业门店达到512家,目前甘肃兰州的两家店均为正常经营中。对于上述部分区域闭店的具体原因,知情人士表示主要为经营调整或者租约到期。

2月26日,大润发工作人员向奔流记者介绍:“闭店情况各有不同,属于各个区域正常的经营策略调整。还有一些将会重新装修后升级为M会员店。”

据悉,“M会员商店”即大润发母公司高鑫零售旗下的高端付费会员制商店。作为集团多业态、全渠道发展的重要战略,高鑫零售将全力打造中国最有价值的会员制商店。

去年4月,大润发旗下付费仓储会员店业态——M会员商店全国首店在江苏扬州正式开业,这也是扬州首个仓储式付费会员制商店品牌,作为高鑫零售旗下又一创新业态,以新创独立品牌亮相运营。事实上,M会员商店正是由大润发老店改造而来。

对于M会员店,在官网上,大润发给出了充分注重会员的购物体验:宽敞舒适的购物环境、丰富优质的服务配套业态等承诺。

2月26日,高鑫零售向媒体透露,将进一步扩大其零售业务版图,陆续新开门店,涉及多个业态。预计2024年3月,大润发super广东省珠海市融德店将在线下开业,接下来5月深圳坂雪岗大道店也完工。同时,高鑫零售新业态M会员店,也在加速布局中。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徐静雯


奔流新闻线索报料方式

电话:19530461646   

微信:BL19530461646  

拍客:710060272@qq.com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