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热点>

学生排队到指定书店买教辅?河南项城回应:明令禁止,将进行调查

2024-02-27 16:58:30        来源:奔流新闻

2月26日,有网友反映,河南周口市项城一书店学生排队买学习资料。2月27日,项城市教体局回应称:“将派人调查并制止!”

网传视频显示,项城启明星书店,数十名学生夜色中排队购买开学所需的学习资料,现场人声鼎沸。视频发布者刘先生接受奔流新闻记者采访时抱怨道:“将近一百万人的项城就这一家有卖这个资料的书店吗?这么多学生非得都到这里来买?”

有学生家长反映,是学校老师指定的书店。还有多名学生家长跟帖留言:“说是100元三本,结果还有一门没有进,买两本70元。”“我孩子在一中,昨天放了学在这排队半小时才买到资料。”

奔流新闻记者了解到,此前开学季,河南多地也有家长吐槽大批学生赶到老师指定书店购买学习资料,甚至把书店都挤坏了。

图片来自网络

2020年秋季开学时,西峡县多名家长反映称:部分学校要求买教辅书,但仅有两家书店有售,买书的学生及家长排成了一条百米长的队伍。此事被媒体曝光后,西峡县教育体育局紧急叫停学生到指定书店购买教辅行为并成立调查组调查。该局当年9月8日发布通报称,“媒体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存在城区二中、城区三小到黄金书社购买,城区一中、城区一小到北大书社购买同类教辅资料现象。”

2023年秋季开学,长葛市有学生家长发布视频称,当地一所小学老师要求学生们到指定书店购买资料,而且要得还非常急,说第二天上课就要用到,搞得很多家长不得不下班后匆忙赶到指定书店排队购买。此事在网络传开后,长葛市教体局迅速作出回应:“已接到投诉,线索将移交给纪检部门进行调查,将严格监督学校及其周边书店的销售行为,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2月27日,项城市民之家热线工作人员回应学生排队购买学习资料时表示:“让相关部门先去核实,然后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处理。”项城市教体局工作人员告诉奔流新闻记者:“指定到一家书店购买学习资料的情况,明确规定是不允许的,我们将派人调查并制止。”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武永明


奔流新闻线索报料方式

电话:19530461646   

微信:BL19530461646  

拍客:710060272@qq.com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