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热点>

实习生烧炭自杀?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没听说过这事,当地卫健委:将跟进处理!

2024-03-21 10:36:09        来源:奔流新闻

3月20日凌晨,有网友发布消息称广西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一位大三实习生烧炭自杀。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就此回应:“已经收到相关信息,将及时跟进处理。”

社交平台上流传的一份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救病历载明:患者22岁,男,抢救开始时间为19日20:10,抢救结束时间为19日20:20。“住址”栏写明:“南宁市青秀区中山街道,第一人民医院七号楼”。

该病历还显示:患者朋友诉,约1小时前发现患者昏倒在地,呼之不应,立即给予持续心外胸外按压,同时拨打电话呼叫120救护车出诊。救护人员出诊到达现场后,患者房间闻及较浓烧炭味,患者平卧在地,旁边可见炭盆及安眠药空瓶子,触摸颈动脉搏动、呼吸消失,体温不升,生命体征消失。给予心肺复机持续心脏按压,面罩球囊通气后,接回我院就诊。

网友爆料称,该患者是该医院一名实习生,如果情况属实,这是一周之内该医院被曝出的第二起规培实习医生自杀事件,上一起是一名27岁的规培生。

知情者称,3月14日晚,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一名麻醉科规培生在该医院洗手间割颈自杀,原因疑似在规培协议上与医院发生矛盾。死者为男性,刚满27岁,生前读研三,知道内情的规培生同学不敢声张,父母也赶到了医院,但向院方提出查看监控的请求被拒绝。

一张在微信中流传的聊天记录写道:“这位自杀的男同学平日虽然性格稍内向,但是和同学们相处都很融洽,和女友也很恩爱,并且已经和某三甲医院签约,毕业后可直接入职。该同学3月3日还在朋友圈祝福女友生日快乐。”

3月20日,奔流新闻记者先后两次致电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大三实习生烧炭自杀情况时,一名工作人员以“网传信息不真实”为由挂断了电话,另一位工作人员声称“没听说过这个事”。记者随后从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已经收到有关这方面的信息,将及时跟进处理。”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武永明

图丨网络照片


奔流新闻线索报料方式

电话:19530461646   

微信:BL19530461646  

拍客:710060272@qq.com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