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热点>

这就叫诚信!为11元找零,便利店老板全城寻人

2024-03-21 14:37:04        来源:奔流新闻

这是一个见证诚信,双向奔赴的暖心故事!

3月16日,一名游客在青岛市李沧区一家无人便利店购买商品后留下100元现金和一张纸条,可能因为疏忽,字条上的电话号码少写了一位数字,为此,店老板发视频全城寻人,最终找到了来青岛旅游的顾客,并退还了多出的11元。

视频显示,该无人便利店门牌上有“诚信可以很简单”字样,店门玻璃上一张红线圈起来的“本店约有一半时间为无人便利店”的告示很醒目:“为禁止未成年人买烟,烟柜加门加锁。为方便成年人在无人期间购买香烟,组建密码群,请在有人值守时入群(未成年禁入)。”

店内一张提示板写明:“无人便利店欢迎您,因为信任,所以存在;因为诚信,所以坚持;我的顾客是最棒的!”该提示板还用较大字号标注了“2024年1月份损失”,共有5人次未支付成功。

当晚,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的小伙进店选购商品后对着店里监控说:“留了现金,看到纸条后给我打电话。”并在纸条上留言:“我拿了4盒烟,留了100元现金,多退少补,电话:1506******”

图片来自网络

据该便利店店主邢先生介绍,他一般晚上9:30到10:00就下班了,3月16日晚上10时许,一小伙到他的店里先拿了四盒烟后留了一张纸条,后来在监控视频里说又拿了两盒烟,总共六盒。可能是当时疏忽了,留的电话号码少写了一位数字。

第二天,邢先生看到纸条后尝试着猜了几个数字,结果打过去都不是小伙本人。于是,邢先生在社交平台发短视频全城寻人,心想着小伙子碰巧刷到的话,就把多余的11元钱退还给人家。

奔流新闻记者了解到,买烟的姜先生家在山东平度,这次是去青岛游玩,当时他下楼买烟时发现柜子是锁着的,捣鼓了半天也没打开,正好柜子下面有个口,他拿了烟(先拿了四盒,后又拿了两盒)后留了100元和一张纸条,压根没想到电话号码会少写一个数字。

看到便利店店主发的视频后,两人终于取得了联系,邢先生退还给姜先生多余的11元,店主的诚信经营精神让姜先生很感动。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武永明


奔流新闻线索报料方式

电话:19530461646   

微信:BL19530461646  

拍客:710060272@qq.com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