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热点>

闯红灯89次,驾照记549分!江西南昌查处“闯王”面包车

2024-03-27 10:02:28        来源:奔流新闻

面包车未年检,交警一查竟揪出一个“闯王”。近日,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交管部门通过信息研判,发现一辆未年检且有百起交通违法的面包车,其中闯红灯就占了九成。

获知这一线索后,3月12日凌晨5点左右,南昌交警调集警力,在该车辆经常出现的地点设卡布控,成功将这辆“闯王”面包车截停。

随后,民警将驾驶人带至交警大队询问,驾驶人承认违法均系其本人驾车造成。但民警通过调查,发现这辆面包车并不是驾驶员张某某本人的,他自己名下还有一辆面包车,但那辆面包车却没有任何违法记录。那么,张某某为何要开这辆“闯王”面包车呢?

交警进一步调查发现,该驾驶人车辆未年检且不在本人名下,而是挂靠在一个公司名下,驾驶人认为该车辆的违法跟他没有关系,便肆无忌惮地违法,从2021年开始累计闯红灯89次,主要是从去年底到今年年初,尤其集中在今年3月份,一天最少有五六个闯红灯记录。

在民警的教育下,驾驶人意识到错误并承担了所有违法行为的处罚。最终,因车辆未年检、未买保险,交警部门对违法面包车和驾照依法进行暂扣,对该车辆100起电子警察违法全部处罚,其中闯红灯违法共89起,罚款共计10550元,驾驶证记分549分。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张秀芸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