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69亿元!兰洽会酒泉主题市专场签约新能源项目26个

2022-07-13 16:27:00        来源:奔流新闻

7月10日,第二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酒泉主题市专场——新能源招商引资推介活动在酒泉经开区举行,这是酒泉市委、市政府抢抓“双碳”重大机遇,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重大部署,全面建设千亿级新能源产业链,打造全国新能源产业示范区,搭建产业合作高端平台的具体行动。

此次活动酒泉市共签约新能源新材料及装备制造项目26个,签约金额425.69亿元。其中,新能源及新材料签约项目15个,签约金额211.48亿元;装备制造签约项目11个,签约金额214.21亿元。

酒泉市作为全国重要的新能源基地和开发利用示范区,已建成全国首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和三个百万千瓦级光伏发电基地。“十四五”期间,酒泉将建成第二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千万千瓦级光伏基地和千万千瓦级“光热+光伏”一体化基地,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酒泉力量。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武永明

图丨酒泉市委宣传部提供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