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我们这十年>

十年百人群像丨于芳:用声音传递文化自信

2022-10-13 11:07:29        来源:奔流新闻

yf.jpg

“中国话是非常富有诗文韵律的语言,因为汉语的声韵调使得我们的表达起伏婉转,这是母语的魅力赋予语言艺术的一种至高境界。当我们用母语来表达思想情感的时候,是表达了我们由内而外所生发的一种文化自信。”从事文艺工二三十年来,谈起朗诵,于芳总是有着自己的认知和见解。

于芳不仅仅是一名朗诵热爱者,更是一名推广朗诵艺术的引领者。2017年10月,于芳倡议发起成立朗诵专业委员会(隶属甘肃省电影家协会),并广泛开展了业务培训、诗词诵读、公益服务等活动,不仅为甘肃广大朗诵艺术爱好者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也有力推动了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

自2017年10月成立以来,朗诵专业委员会不断开展朗诵艺术推广、有声语言教学、普通话推广、助力脱贫攻坚公益诵读和教学活动,与奔流新闻(原掌上兰州)联合举办了“月光照耀甘肃省”叶舟诗歌丝路行大型朗诵会、“铁马冰河·丝路诗篇”大型朗诵会等,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三年多时间,朗诵专业委员会由二级学会正式升级为一级协会。2020年12月15日,甘肃省朗诵协会成立,于芳当选协会主席。“今天是甘肃省朗诵协会成立的日子,我想改变只是名称,不变的永远是初心,就是我们向往朗诵艺术、热爱朗诵艺术,希望在朗诵艺术的舞台上,能够绽放自己的才华。”甘肃朗协成立大会上,于芳说了这样一席深情的话。

如今,甘肃朗协会员人数超过500多人,辐射全省各地。于芳说,“文艺是为时代服务的,朗诵艺术更应该为时代发声,我希望甘肃朗协的会员,走到哪里都有自己的家,都有自己发声的地方。”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柴小艳

海报丨奔流新闻插画师 钟文静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