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就绪 甘肃省迎来“两会时间”

2023-01-13 10:03:48        来源:新甘肃

新甘肃客户端1月1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李萍 王宇晨)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2023年省两会新闻宣传工作会议获悉,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与政协甘肃省十三届一次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均已就绪,一年一度的省“两会时间”即将开启。

今年省两会是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据介绍,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时间为1月15日至19日。这次省人民代表大会不仅要听取审议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批准计划、预算报告,还有很重要的选举任务。通过各方面的努力,目前提请大会审议的各项议案和报告已经准备就绪,代表资格审查工作已经完成,大会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到位,会议可以按期召开。

政协甘肃省十三届一次会议召开时间为1月14日至18日。会议除听取审议政协相关报告,列席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外,还将举行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为主题的大会发言。同时还将举行两场专题协商议政会。同时,本次会议全面启动“甘肃省智慧政协平台”中的提案工作系统提交提案,进一步方便省政协委员履职,有效提升我省政协工作智慧化水平。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