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点赞甘肃>

平凉海关助力华池县香菇菌棒首次出口

2022-06-21 15:36:26        来源:奔流新闻

6月20日,奔流新闻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经兰州海关所属平凉海关检疫合格,庆阳智赢达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6万余条香菇菌棒顺利出口。这是甘肃陇东地区香菇菌棒首次实现出口,也标志着庆阳市华池县外贸出口实现了“零”的突破。

华池县地处甘肃省东部,子午岭林缘区,气候湿润,昼夜温差大,十分适宜食用菌生长。此次出口香菇菌棒通过冷链方式运输到国外,在适宜的生长条件下长出新鲜的香菇,与直接出口新鲜香菇相比,该模式具有耐储存、耐运输等优点。

▲平凉海关关员对企业申报出口的食用香菇菌棒开展查验

为支持特色农产品早日实现出口,平凉海关认真落实海关总署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十条措施和兰州海关细化制定的十四条措施,及时开展企业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存在的困难,解读海关各项惠企政策,帮助企业建立健全质量安全管理体系,3个工作日内办结注册登记手续,实施“绿色通道”,利用周末时间开展优先查检,全过程助力快速通关。同时,该关帮助革命老区食用菌产业实现“国内发菌、国外出菇,鲜菇就地上市”的经营模式,为更多甘肃农特产品成功开拓国际市场提供借鉴意义。  

文丨奔流新闻通讯员 程文波 刘冠华 记者 熊园 

图丨海关供图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