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点赞甘肃>

兰州碧桂园入选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甘肃省推荐名单

2022-06-22 21:39:00        来源:大陇网

根据《民政部关于开展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中华慈善奖”评选表彰办法》《甘肃省民政厅关于做好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推荐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经过广泛动员和有关单位推荐、初步审核、小组评审等环节层层筛选,甘肃省拟定推荐10个候选对象参评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本次“中华慈善奖”共设置慈善楷模、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捐赠企业、捐赠个人四类奖项。评选对象为2020年至2021年,在慈善活动中事迹突出、贡献较大、影响广泛的单位、个人、志愿服务等爱心团队、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等。

经临夏市民政局推荐,兰州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入选甘肃省推荐名单,现已通过公示将参评“捐赠企业奖”。

中华慈善奖(China Charity Awards)是中国公益慈善领域中的最高政府奖,于2005年设立,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主办,旨在褒扬在赈灾、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助学、助医以及支持文化艺术、环境保护等公益慈善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机构及项目。

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评选中,碧桂园集团董事会联席主席杨惠妍凭借在慈善领域的突出贡献,荣获“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捐赠个人奖”;鉴于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慈善领域作出的突出贡献,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受到荣誉表彰。自2005年至今,碧桂园集团及其创始人杨国强、杨惠妍父女已先后9次被授予“中华慈善奖”。


2018年,碧桂园集团启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行动,与甘肃省临夏州东乡族自治县达成结对帮扶协议,并在东乡县成立碧桂园东乡县精准扶贫乡村振兴项目部,派专职扶贫干部驻点东乡县。2021年5月,碧桂园甘肃区域荣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碧桂园集团自入驻东乡县实施帮扶以来,先后落地了龙泉学校援建、拱北湾加工基地、临夏国强职业技术学校等多个项目建设及“心愿100”教育助学计划、三大产业帮扶等近30个帮扶项目。累计投入资金超4亿元,助力近6000户贫困户脱贫,为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甘肃省拟推荐候选对象名单


一、慈善楷模奖(4个)

1.蔡静海 国家税务总局张掖市税务局职工(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推荐)

2.师富贵 兰州手足外科医院院长(兰州市民政局推荐)

3.尹建敏 兰州市红古区鑫源天然气有限公司、兰州鑫源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甘肃省委统战部推荐)

4.张保华 庆阳市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庆阳市民政局推荐)

二、慈善项目奖(1个)

1.光彩会宁行 (甘肃省委统战部推荐)

三、捐赠企业奖(4个)

1.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酒泉市民政局推荐)

2.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陇南市民政局推荐)

3.兰鑫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市民政局推荐)

4.兰州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临夏州民政局推荐)

四、捐赠个人奖(1个)

1.王俊 中核兰州铀浓缩有限公司科长(兰州市民政局推荐)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