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点赞甘肃>

兰大毕业生郑子安 四年大学 四度捐赠

2022-06-24 11:00:19        来源:新甘肃

六月,这个莘莘学子别离的季节,每个人都用专属自己的方式,以期在母校留下成长的印记,哪怕一点一滴也好。饮水思源,大学四年,四度捐赠,虽金额不大,但心意满满。兰州大学2018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郑子安,从入学起就想着“能够为学校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郑子安

2019年,兰州大学百十年校庆之际,他参加了学校基金会“万人共襄”微捐赠活动,后来又从他获得的2018-2019学年度国家奖学金中拿出2000元,捐赠给学校,“希望兰大越来越好,再铸辉煌!”话语简短,感情质朴。

2020年,郑子安获得“兰州大学一等奖学金”和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捐资设立的兰州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这一年生日之时,他拿出5000元奖学金,作为送给母校的礼物,也是给自己21岁的成长礼物。“如果能在成长的地方做出一点贡献,以后回顾起来,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郑子安说。

2021年12月,郑子安从自己2020-2021学年度国家奖学金中捐出4000元,“在大学最后一年,我希望继续为学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也希望借此为我在兰大的四年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2022年临近毕业,郑子安获得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南加州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等多所名校的硕士录取通知书。最终,他选择新加坡国立大学人工智能专业深造。

兰大颁给郑子安的捐赠证书。

“入学军训时观看的校史教育话剧《岁月有痕》,仍然历历在目。百年兰大,岁月有痕,似乎从入学伊始便成为四年在兰之旅的隐喻。这四年中,我很荣幸在兰大这样的平台获得了许多成长,结识了许多伙伴,也很高兴自己能在兰大的发展中出一份力,帮到了一些身边的人!”话语还是那么质朴。

“生活也是个迷宫,为了记住自己在哪里成长过,我们也往往希望在路途中留下一些东西留作岁月存在过的证明。”郑子安说。

“从西北偏北,到南海以南,再返回自己的国家添砖加瓦。用自己成长的足迹完成一个好似大马哈鱼般的洄游,是我为青春阶段绘制的一个小小计划。”郑子安在学业上始终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向前。

文:新甘肃·奔流新闻记者 武永明

图:受访者提供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