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点赞甘肃>

组歌《两弹一星——江山民心》唱响红色记忆

2022-08-04 09:38:03        来源:奔流新闻

8月1日晚,新华网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联合开展组歌《两弹一星——江山民心》网络直播演出,以艺术的形式,表达诠释了“两弹一星”的伟大精神。当晚,新华网和新浪微博直播观看人数达到257.5万人次,新浪微博热搜实时热点排名头条、话题阅读次数达9011.4万人次。

组歌《“两弹一星”——江山民心》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北师范大学、甘肃省歌剧院联袂创作演出,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两弹一星”精神的一系列深刻阐释和实践要求为统领,以歌曲《江山民心》作为主旋律音乐,运用合唱、领唱、对唱、表演唱等艺术形式,再现了“两弹一星”事业的伟大历程,《一声令下》《迁徙》《敢叫日月换新天》《为祖国留下》《中国高度》《江山民心》等12首豪迈激越、气势磅礴的新创歌曲,唱出了党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的血肉联系。

当晚,新华网独家直播引起全网热议,相关话题讨论冲上新浪微博热搜榜头条,来自全国各地网友纷纷发表感言,“江山为人民,人民护江山”“祖国山河安好,前辈精神永承,感恩革命先辈,我辈当砥砺奋进”“没有祖国的强大,哪有我们幸福的生活”。在观看演出的过程中,网友们纷纷表达了对党、对祖国和“两弹一星”先驱和科技工作者的崇敬之情。


文·图丨奔流新闻通讯员 杨沛菡 马霞 记者 纪敏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