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点赞甘肃>

国标最高等级!兰州新区大数据产业园获CQCA级认证

2022-08-05 12:21:32        来源:奔流新闻

近日,由兰州新区科文旅集团建设运营的兰州新区大数据产业园获得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颁发的“数据中心场地基础设施认证”证书,认证等级为增强级(GB50174-2017A级),标志着兰州新区大数据产业园的可靠性、安全性获得国家级专业机构的认可。

据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是由中国政府批准设立,被多国政府和多个国际权威组织认可的第三方专业认证机构,采用现场审核与见证测试+获证后监督的模式对数据中心场地基础设施进行评价,认证分为增强级(A级)、标准级(B级)、基础级(C级) 三个等级评价,其中A级等级最高,为容错型,场地设备不会因操作失误、设备故障、外电源中断、维护和检修而导致系统运行中断。兰州新区大数据产业园所获等级为增强级(GB50174-2017 A级),即国标最高等级。

兰州新区大数据产业园作为省列重点项目,是集“数据存储、数据处理、云服务、数据应用、先进计算”于一体的大型绿色数据产业园区,可满足政府、金融、互联网等各类客户的需求。产业园分三期建设,项目一期已建成投运;项目二期预计年底建成,届时,可面向市场提供机架约1.8万台;项目三期正在规划建设。全部建成后,兰州新区大数据产业园将成为国内具有影响力的大数据产业基地。

据了解,产业园自建设运营以来,兰州新区科文旅集团聚焦数据中心管理和运维,通过专业的运维团队建设、运维流程管理、运维工具创新等方式,使兰州新区大数据产业园的运营水平不断提升,目前已与三大运营商、中兴通讯、华为、中科曙光等企业达成约1.3万架机柜租赁合作协议,与腾讯、京东、中电万维、中国铁塔、海康威视等国内信息化龙头企业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此次获得A级认证,充分体现了兰州新区大数据产业园建设能力和服务水平,展现了面向政府、企业、金融及互联网行业等社会各界提供标准化、规范化信息服务的能力。未来,科文旅集团将依托新区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与蓬勃发展的产业基础,凭借网络、技术、人才等多方资源,一如既往地为广大客户提供安全可靠和灵活高效的IDC产品及服务,有效推进算力基础设施发展进程,加快助力网络安全产业发展速度,为信息技术健康、稳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文·图丨奔流新闻通讯员 张苗 记者 张鹏翔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