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点赞甘肃>

中元节不设集中祭祀点,兰州城管委倡议文明祭祀

2022-08-12 09:15:13        来源:奔流新闻

中元节即将到来,在这个追思亲人的日子,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结合今年疫情防控形势发出文明祭扫倡议,决定今年兰州各区县将不设马路集中祭祀点,请市民珍惜市容环境,一起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提倡市民可通过鲜花祭奠、网上祭奠、植树纪念、家庭“追思会”等方式慎终追远、缅怀先辈。倡导市民以主人翁姿态继续防控疫情,用真心、温情、善行来关爱健康、守卫家园。同时倡导市民朋友,特别是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带头弘扬先进文化、新风正气,向亲朋好友、身边群众积极宣传文明健康的祭祀方式。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应保持警醒,兰州各区县不再组织道路集中定点祭祀活动,避免中元节期间可能出现的现场祭祀、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此外,兰州市各县区城管部门将加大对兜售祭祀用品的流动摊点的查处力度,监督、规劝和制止乱设乱烧、集聚性祭祀等不当行为。同时,请市民朋友理解、支持、配合一线环卫保洁、执法管理人员开展工作,共同维护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


文丨奔流新闻通讯员 李鑫 记者 张艾萍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