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点赞甘肃>

兰州新区石化集团获甘肃省政府通报表扬

2022-08-15 14:47:15        来源:奔流新闻

近日,兰州新区石化集团被评为“2021年和2022年1-5月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先进企业”,并受到甘肃省人民政府通报表扬。

据了解,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先进企业评选的主要依据是在全省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为促进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指导下,石化集团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重大项目、标志工程建设为着力点提升影响力,以保障化工园区建设发展为落脚点提升影响力,以服务入园企业安全生产为关键点提升影响力,聚焦化工园区建设,聚力化工园区运营管理,突出专精特新产业集群,打造千亿级绿色化工产业园,为完善化工园区功能和配套基础设施,推进化工园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源源不断的新区石化力量。

石化集团紧紧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加快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产业布局不断优化完善。专精特新公司倾力打造集研发、中试、转化、实训、生产等为一体的国内精细化工新产品最多、科研成果转化最快、经济效益最好的“专精特新”化工产业孵化基地;化学工程公司主动承接园区基础配套设施项目,承揽入园企业建设项目,成为建设化工园区的排头兵;博石环保公司建设运营化工园区污水处理厂,有效降低企业污水单独处理的综合成本,实现化工园区生产废水“三个100%”;化工热电公司承担园区热力、消防水和工业水供应责任,在整个园区的基础保障中作用关键;人资培训公司建设运营化工园区实训基地,促进化工人才向园区集聚,为化工园区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化工商贸公司统一规划大宗原料及化工产品的储运调配工作,已成为兰州新区最大的从事危险化学品专业物流贸易公司。

特别是今年以来,石化集团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建设工作,专精特新化工科技产业园月度产值首次突破亿元大关,实现“开门稳”“开门红”,有效助力了全省工业经济稳增长。

石化集团坚持以生产经营为依托,积极筹划搭建创新平台。以人才、项目、成果为核心,不断以成果推动创新,切实推动主业发展,以大国工匠之姿,点亮新区绿色化工产业的未来。荣获国家级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拥有院士专家工作站1个、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个、省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1个、兰州新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1个、兰州新区创新工作室4个、集团创新工作室7个、劳模工作室2个、工匠工作室1个,获批实用新型专利9项,5人获甘肃省技术标兵称号。

截至2022年6月,石化集团资产总额达81亿元,累计主营业务收入128.89亿元,固定资产投资额45亿元,各项指标取得历史最好成绩。项目建设快速推进,主动承接园区消防水、热力管网以及场平等多个园区基础配套设施项目,打开外部市场,承揽朗玛旗云、康巴斯等多个入园项目,助力千亿级化工园区不断提速发展。

石化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获评为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先进企业,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既是对全体员工的极大鼓励,也是极大的鞭策和动力,石化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稳经济暨促发展决策部署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定发展信心,以“强工业”行动为抓手,着力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开拓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丨兰州新区报记者 周小勇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