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点赞甘肃>

甘肃华家岭:万亩燕麦喜获丰收

2022-09-07 09:42:20        来源:奔流新闻

秋高气爽,甘肃省通渭县华家岭镇的万亩燕麦陆续成熟,迎来大丰收。

binary_middle (2).jpg

走进华家岭镇活马滩村燕麦连片种植区,田地里成片的燕麦长势喜人,微风拂过,掀起层层金色麦浪,忙碌的收割机正在收割着颗粒饱满的燕麦。“这些以前都是撂荒的土地,如今种上连片的燕麦,喜获丰收。”华岭毕昌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文毕表示,这些粒粒饱满的燕麦会在早上用收割机收割完,到了中午,便晾晒在合作社的晒麦场上,晾晒完再精选入库,而地里的这些燕麦秆也将用机械打包好进行售卖。

当日村民王岁巧高兴地说,在合作社务工多年,不但提高了收入,生活水平也提高了。

华家岭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华家岭镇海拔在2200米以上,属于温凉山区,以前村民们也零散种植燕麦,但不成规模,品种也很落后。在今年,镇上引进的燕麦新品种——“定燕2号”和“白燕7号”喜获丰收,一亩产量达到500斤左右。同时,2015年以来,镇上通过成立合作社,积极与全国各地的相关农业院校、科研机构达成合作,在华家岭镇形成了“企业+科研+基地+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已经种植1.7万多亩燕麦,并通过燕麦种植带动当地3000多户农户增产增收,发展牧草产业逐渐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一个主要途径。


文·图丨奔流新闻通讯员 何大龙 记者 冯宝强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