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点赞甘肃>

这个团队将代表甘肃省参加“创客中国”全国总决赛

2022-09-07 15:57:37        来源:奔流新闻

由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甘肃省财政厅联合主办的第七届“创客中国”甘肃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近日落幕。经过激烈角逐,兰州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研究生冯镜帆、吴秀刚、赵志强组成的“滑坡创新研究团队”荣获全省第一名,将代表甘肃省参加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联合举办的“创客中国”全国总决赛。

“滑坡创新研究团队”的参赛作品“滑坡多物理参数监测系统”,通过自主设计数据采集盒、标准化仪器安装流程、建设多物理场云平台对滑坡中的多个物理参数进行监测,并将监测系统应用到黄土滑坡中,目前分别在兰州大学榆中校区和兰州老狼沟进行了黄土滑坡科学观测研究站“一站一示范”的建设,并在定西市、庆阳市、宝鸡市等地进行了滑坡监测点的布设。

本届大赛共吸引了全省260余个创业项目,行业类别涉及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大数据、新能源等领域。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武永明

图丨兰州大学提供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