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点赞甘肃>

狭路相逢勇者胜!甘肃男曲16年后再夺冠

2022-09-09 15:12:18        来源:奔流新闻

9月8日,奔流新闻记者从甘肃省体育局获悉,甘肃男曲斩获2022年全国男子曲棍球冠军杯赛金牌。

据了解,2022年全国男子曲棍球冠军杯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曲棍球协会主办,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人民政府承办。9月7日,决赛阶段的巅峰对决激烈上演,甘肃男子曲棍球队以2:1.5的比分战胜曲坛常胜将军、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曲棍球项目亚军得主内蒙古队斩获冠军!创造了甘肃男子曲棍球队自2006年夺得全国男曲冠军杯赛冠军后,16年来参赛冠军杯、锦标赛等全国性大赛的最佳成绩,为甘肃省年度竞技体育捧得又一块金牌。

本届冠军杯赛8月29日挥杆,共有来自北京、天津、内蒙古、辽宁、江苏、广东、甘肃的7支队伍开展了激烈角逐。甘肃男子曲棍球队凭借稳定的技战术发挥,在第一阶段的单循环比赛中以6场比赛5胜1负的积分优势,与6战6捷取得第一阶段积分第一名的内蒙古队提前一轮挺进决赛。

在9月7日进行的决赛阶段冠亚军争夺战中,甘肃队和内蒙古队“狭路相逢”强强对碰,均全力向全运新周期首个全国冠军杯赛的冠军宝座发起冲击。上半场第一节,甘肃队一改第一阶段面对东道主内蒙古队的紧张态势,开场便贯彻主教练战术安排组织积极进攻,双方互有攻守,实力旗鼓相当,均未取得突破。第二节,甘肃队加快攻防转换,强化进攻力度,连续攻进2球,赢得赛场主动,以2:0的比分优势结束上半场比赛。下半场,不甘示弱的内蒙古队加强进攻,围绕甘肃队半场展开猛烈攻势,第四节通过短角球配合射得一球,将比分打成2:1.5。最后关键阶段,甘肃队咬紧牙关全力压制,在距比赛结束十分钟内连续防住内蒙古队三个短角球,最终将领先比分优势保持至比赛结束。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张鹏翔

图丨甘肃省田曲中心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