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点赞甘肃>

星球研究所推出纪录片《河西走廊—中国最伟大的走廊》

2022-09-14 09:45:09        来源:奔流新闻

河西走廊,犹如一部波澜壮阔的史诗,讲述着丝绸之路的千年往事。9月13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协调支持,星球研究所历时两个多月拍摄制作的《河西走廊—中国最伟大的走廊》正式面世。

该纪录片时长10分58秒,分走廊的诞生、最伟大的连接、最伟大的创造3篇,从地理、自然、历史、政治、军事、经济、宗教等多角度,讲述了是谁创造了河西走廊,阐释了河西走廊又因何而伟大,视角独特新颖,画面美轮美奂,文案精妙绝伦。

据悉,从今年6月下旬开始,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星球研究所积极对接,协调敦煌研究院和河西五市文旅部门密切配合,星球研究所拍摄团队先后两次赴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嘉峪关关城、张掖七彩丹霞、天梯山石窟等文物遗址和旅游景区取景拍摄,经过精心设计打磨,为观众呈现了这部高质量的纪录片。随着《河西走廊—中国最伟大的走廊》的播出,相信将有更多的人关注和喜欢河西走廊,吸引更多的游客走进交响丝路,畅游如意甘肃。

文丨奔流新闻通讯员石大财 记者夏苗

图丨省文旅厅供图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