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点赞甘肃>

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开幕 主题省甘肃闪亮登场

2022-09-20 10:58:36        来源:奔流新闻

9月19日,2022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在广西桂林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应主办方邀请,甘肃作为本次展会的主题省,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率团参加,出席旅游展开幕式等相关活动。

以“交响丝路·如意甘肃”为主题、306平方米的甘肃文化旅游展区位于展馆中心区域,展区内大幅的精美灯箱图片将甘肃省内十四个市州的秀美风光完美呈现给来宾;裕固族服饰、兰州刻葫芦、庆阳香包、甘肃剪纸等国家级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现场进行展演,吸引众多与会嘉宾和公众驻足观看;30余类、200多种、共2200多件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文化旅游创意产品、特色旅游商品、文化旅游纪念品等,得到参观者的一致赞誉。莫高窟数字虚拟体验区更是亮眼,“我在敦煌画壁画”数字创意互动、“河图”虚拟互动展示,《千佛》《散花飞天》《反弹琵琶长绸舞》《箫韵》《极乐》等敦煌古乐和敦煌舞蹈表演,一“静”一“动”,使参与者深度感受敦煌文化艺术之美。

本届旅游展共有50个国家和地区驻华机构、国内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组团参展。甘肃作为主题省,旅游展期间还将开展甘肃文旅东盟博览会旅游展主题省专场推介会、“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敦煌飞天穿越两江四湖、“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桂林东西巷文艺展演等系列活动。


文·图丨奔流新闻通讯员 王文江 记者 夏苗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