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点赞甘肃>

马志祥荣获“2022年度全国十佳农民”荣誉称号

2022-09-26 15:43:08        来源:奔流新闻

9月23日,2022年度“全国十佳农民”评选结果在全国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四川省成都市揭晓。张掖市甘州区长安镇甘肃前进牧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马志祥荣获“全国十佳农民”荣誉称号和资助项目。

▲马志祥   

马志祥现任张掖市甘州区长安镇前进村党委书记、甘肃前进牧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自2001年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引导群众建造蔬菜日光温室,栽植大棚红提,走上了“生产专业化、生活社区化、环境田园化、农民知识化”的“前进之路”。2008年,采取“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建成了前进奶牛专业合作社。目前,前进牧业现奶牛存栏5万头,下属养殖场20个,资产总额26亿元。有饲草基地10万亩,日产高品质生乳800吨以上,拥有东风旗舰冷链运输车80余辆,日处理鲜奶能力150吨和500吨的乳品厂各1座,年生产能力10万吨和30万吨的饲料厂各1座。

近年来,马志祥积极主导与全国知名乳企联办的德联牧业、蜀汉牧业、陇蜀牧业、燕塘牧业、晨光牧业、甘肃传祁乳业相继落地,形成了产、供、销多元化一体运行的利益共同体。公司生产的6大系列40多个品种的乳制品深受消费者青睐,取得了有机产品认证,产品远销甘青宁新等周边省市区和广州、深圳、香港等南方城市,正在向全国辐射。截至目前,甘肃前进牧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为全国奶牛养殖行业排名第13名、甘肃省排名第1名的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目前为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和中国优质奶源基地。马志祥本人先后获得了“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甘肃省“感动甘肃·陇人骄子”“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为激发广大农民创业热情,树立先进典型,推动乡村人才振兴,农业农村部自2014年起实施“全国十佳农民”遴选资助项目,将其作为加强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每年遴选十位优秀农民,由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进行资助,鼓励他们在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中建功立业。


文·图丨奔流新闻通讯员 付聪林 记者 曹勇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