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点赞甘肃>

甘肃一牧场上榜!农业农村部发布13家“全国第四批奶业休闲观光牧场”名单

2022-11-07 14:06:29        来源:奔流新闻

11月2日,农业农村部发布了全国第四批奶业休闲观光牧场名单,甘肃前进牧业石岗墩万头观光牧场名列13个牧场之中。至此标志着甘肃前进牧业在观光农业和休闲旅游上迈出可喜步伐,逐步走上了多业并举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之路,同时也为张掖旅游再添“新秀”。

▲甘肃前进牧业

据了解,近年来,前进牧业本着“以恒心,用恒力,铸恒业”的发展愿景,把“种好草,养好牛,产好奶”作为企业发展的永续动力,坚持质量立企、科技兴企、人才强企战略,2021年产值26亿,资产26亿,盈利2.16亿元,在全省奶牛养殖行业名列第一,全国排名第13位。目前,公司拥有标准化牧场20个,奶牛50000头,日产鲜奶800吨,饲草基地10万亩,日处理鲜奶150吨,已成为在全国乳业界享有盛誉的全产业链公司。其生产的鲜奶取得了国家学生饮用奶奶源基地、全国优质奶源基地、有机产品认证,是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公司下属的传祁乳业生产的6大系列40多个品种的乳制品得到了消费者好评,产品远销甘、青、宁、新等省区和广州、深圳、香港等南方大城市,正在逐步走向全国。2022年9月,获得了“全国优秀乳品加工厂”称号。

▲前进牧业自动化转盘挤奶车间

石岗墩万头牧场是前进牧业最大的牧场,公司在石岗滩开发的万亩牧草基地碧草连天,一望无际,驾车行驶其中,仿佛沉浸在“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草原深处;引进的国外自动化转盘挤奶大厅,更是让人叹为观止。据了解,每年到此前来学习养殖经验的养殖大户、参加研学的专家学者和旅游观光的游客达6万多人,成为张掖观光农业的新亮点。 


文·图丨奔流新闻通讯员付聪林 记者曹勇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