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点赞甘肃>

“秦安彩陶”亮相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2022-11-08 09:44:14        来源:奔流新闻

11月5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本届进博会上,天水市秦安县市级乡土人才康晓龙携8件具有代表性陶艺展品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搭建的人文交流——“中国旅游”甘肃展区精彩亮相,独具特色的彩陶制品彰显天水深厚的历史文化魅力,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欣赏。

11月7日,康晓龙接受奔流新闻记者微信采访时说,本届进博会上他的彩陶参展作品共8件,分别是人头瓶(复制品)、大地湾礼品三件套、咖啡杯、茶叶罐、巨齿网格纹彩陶壶、人面双耳罐、锯齿宽带纹大口双耳罐以及锤弧纹高低双耳罐,每一件彩陶展品都巧妙绝伦、做工精美。

康晓龙说,作为一名非遗传承人和乡土人才,将以本届进博会为契机,以“培养传承艺人、带动文旅快速发展”为己任,着力把秦安大地湾文化、彩陶文化挖掘好、传承好、保护好、运用好,让更多的人了解彩陶制作这门传统手艺,了解陶器中蕴含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价值,让属于大西北的艺术结晶和传统非遗文化,能够发扬光大,继而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王兰芳

图丨受访者提供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