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点赞甘肃>

“深呼吸小城”!甘肃甘南州夏河县有了“新名片”

2022-11-15 11:45:28        来源:新甘肃

夏河县获评“2022美丽中国·深呼吸小城”

图片

▲绿色掩映中的夏河县城。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摄

11月12日,由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亚太国际休闲文化北京中心和《旅游休闲》杂志社共同推出的“深呼吸健康旅游发展指数”及“康养旅游百强县入围名单”发布,甘南州夏河县成功入选。

据了解,“深呼吸小城”是指森林覆盖率达50%以上、空气新鲜、适于“避霾旅游”的县域、县级市,也包括部分大中城市城区、郊区及重视生态环境建设的各类主体功能区。

图片

▲俯瞰夏河县城,四周色彩茏葱仿佛飞舞的彩带,襟起群峰绿色,起伏山野之间。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摄

近年来,夏河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纵深推进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及建设“五大夏河”、创建“五个示范”县行动,扎实开展农牧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提升、村庄清洁行动,城乡人居环境显著改善。同时以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行动为切入点,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系统治理,扎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积极创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努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高地。


来源丨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