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点赞甘肃>

甘肃4位大学教授入选2022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2022-11-16 20:21:59        来源:奔流新闻

11月15日,科睿唯安发布了2022年度“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来自全球69个国家和地区的6938名科学家入选,其中,中国内地1169人次入选。甘肃省2所高校的4名科学家上榜,他们分别是:中科院院士、兰州大学教授陈发虎,中科院院士、兰州大学教授黄建平,兰州大学教授胡斌,兰州理工大学教授冉奋。

从中国内地高校入选统计(按第一机构)看,清华大学位居首位,达73人次;湖南大学有32人次,位居第二;北京大学有31人次,位居第三。

“高被引科学家”名单遴选全球高校、研究机构和商业组织中对所在研究领域具有重大和广泛影响的顶尖科学人才。这份榜单是根据上榜研究人员在2011年1月至2021年12月的11年间发表的高被引用论文数量评选出来的,入选标准为,论文的被引用数位居该领域全部论文中的前1%,考察范围为被SCI和Web of Science收录的论文。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武永明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