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点赞甘肃>

甘肃定西马铃薯首次出口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

2022-11-21 14:57:22        来源:奔流新闻

11月18日,奔流新闻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经该关所属金城海关查验合格,定西马铃薯首次出口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出口“朋友圈”持续拓展。截至目前,定西马铃薯出口市场已拓展至缅甸、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等国家和地区。

▲兰州海关所属金城海关关员远程视频查检出口马铃薯。高沛丰 摄

甘肃省定西市是全国最大的脱毒种薯繁育基地、全国重要的商品薯生产基地,定西马铃薯作为特色“甘味”农产品广受国内外市场青睐。

10月以来,定西马铃薯进入出口旺季。兰州海关所属金城海关主动了解辖区企业出口意愿和实际困难,启动业务跟踪办理机制,加强线上线下联动,通过提前审核申报材料、跟进企业备货情况、关员线上指导、实施远程视频查检等多重措施,保障定西马铃薯快速通关。

“本轮疫情期间,我们指导企业应用‘互联网+海关’‘单一窗口’等线上平台申报,通过‘远程视频查检’‘无接触办理’、闭环作业等,确保业务办理不间断、通关零延误。”金城海关查验科科长张莉说。


文|奔流新闻通讯员高沛丰 记者熊园

图|兰州海关供图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