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点赞甘肃>

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铜像落户故乡甘肃两当县

2022-11-23 11:06:48        来源:奔流新闻

11月22日,小雪时节,甘肃省陇南市两当县举行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铜像揭幕仪式。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启动,陇南军分区政委王仁富和两当县县长武冰为铜像揭幕。陈红军烈士的铜像高1.6米,戴着战术头盔和眼镜,脸上洋溢着笑容,极富感染力和震撼力。

武冰县长致辞时说,举行陈红军烈士铜像揭幕仪式,就是要让红色基因的种子生根发芽、代代相传,让“铭记英烈、尊崇英雄、培育英才”成为我们共同的社会责任和政治担当。

陈红军父母在现场工作人员搀扶下,缓步来到铜像前,陈红军的母亲抱着铜像失声痛哭,陈红军父亲眼眶里泛着晶莹的泪花。他们拿起红色棉布,仔细擦拭铜像的面容。

城关小学学生为陈红军烈士的铜像佩戴上了红领巾。他们纷纷表示,“我们一定积极学习烈士不畏牺牲、为国献身的精神,努力学习,用心生活,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为创造祖国美好的明天积蓄力量!”


文·图丨奔流新闻通讯员 雷鹏英 董亚雄 记者 梁峡林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