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点赞甘肃>

这张“罚单”很暖 只有八个字

2022-12-13 23:54:53        来源:新甘肃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

违规停车没有被处罚,反而被温暖包裹!八个字,却让车主铭记一辈子,也对今后文明驾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近日我省临夏州临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开出了一张暖心“罚单”,引发了广大网友关注,网友纷纷转发点赞评论:“临夏好交警”“为临夏交警的人性化执法点赞”!

事情发生在12月11日,临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马裕在辖区周边巡逻管控时,发现一辆白色小型客车在临夏州人民医院周边的道路上违停,便向前查看情况。令马裕感到意外的是,车窗上附了一张纸条,内容为:“警察同志,您好,因昨天下午我父亲病重需要从州医院转到兰大医院,由于时间紧迫,实在是没有合适的车位才在此停车,还望警察同志予以理解。”随即,马裕与车主取得联系,在核实情况后,根据柔性执法相关规定,变处罚为提示,并在提示卡上留下“祝你父亲早日康复”的暖心祝福语。

暖心罚单让人动容。马裕说,“处罚不是最终目的,提醒群众遵纪守法,营造温馨、和谐的交通环境才是初衷。”现在正处于复工复产阶段,暖心“罚单”也是临夏交警为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的举措之一,对于违规停放的车辆也多以批评教育为主,让老百姓可以安心出行,让城市早日恢复生机。

据介绍,截至12月13日,临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已处理警告教育不处罚(贴温馨提示单)违停车辆不影响交通的1200余起,警告教育不处罚车辆逾期未审验500多起,受到群众广泛好评,实现了整治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


来源丨新甘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