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点赞甘肃>

甘肃3个案例入选!文旅部公示“非遗工坊典型案例”推荐名单

2022-12-14 11:21:25        来源:奔流新闻

12月12日,据文化和旅游部官网消息,经各省推荐和专家评议,全国共有66个案例拟入选“非遗工坊典型案例”,甘肃有3个案例入选。

此次甘肃入选的3个案例分别为庆阳岐黄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非遗工坊的《庆阳香包:世代传承香飘五湖四海》,肃南县萨尔玛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非遗工坊的《裕固族服饰:丝路印记焕发时代光彩》,临夏青韵砖雕有限公司非遗工坊的《临夏砖雕:传统技艺传承好 双手雕出致富路》。

据了解,非遗工坊是指依托非遗代表性项目或传统手工艺,开展非遗保护传承,带动当地人群就地就近就业的各类经营主体和生产加工点。全国有近1000家非遗扶贫就业工坊,这些工坊是当地开展非遗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的主要抓手,通过组织技能培训、展示展销活动,在带动人民群众就业增收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张鹏翔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