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点赞甘肃>

甘肃省“文化进万家·旅游迎新春”群众文化活动启动

2022-12-29 17:13:48        来源:奔流新闻

12月28日一早,临夏州永靖县太极岛绿道公园内歌舞飘扬、人头攒动,全省“文化进万家·旅游迎新春”群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办。

甘肃省文旅厅组织开展的综艺演出、送书画作品、送阅读推广服务等系列送文化下乡活动,也在启动仪式上拉开了序幕。


当天,甘肃省级文艺演职人员为永靖县群众带来了舞蹈《花开盛世》、《黄河岸边盖碗香》、傩舞《永靖傩魂》、音舞快板《习总书记来到布楞沟》、歌曲《花儿》《中国节拍》《平安中国》等十多个文艺节目,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线上线下共有近25万群众观看了演出。此外,书法美术专业人员、阅读辅导推广人员为群众现场赠送优秀书法作品800多幅、楹联1200多幅、优秀“阅读文创产品”2400个件(套),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是近三年来全省举办的较大规模的群众性文化活动,旨在促进带动全省群众文化复苏、繁荣,推动公共文化服务进乡村、进牧区、进社区、进“万家”,大力满足基层群众文化需求。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公共文化服务工作围绕满足群众基本文化需求,面向基层,开拓创新,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推广、全民艺术普及活动,全省公共图书馆年均总流通达到750万人次、书刊文献外借700多万册、外借总量近400万多人次。文化馆(站)年均开展演出3000多场次、流动文化演出1000场次,辅导群众业余文艺团体1万多个、举办各类展览近5000个,惠及群众900万人次,形成了“陇韵书香季”“春绿陇原”等品牌文化活动,“陇原儿女心向党”系列群众文化活动被文旅部评为最具人气品牌活动,较好地保障了人民群众基本文化需求。

据悉,在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之际,甘肃省文旅厅围绕“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新文化惠民工程”,根据全省群众文化特色、特点,以“文化进万家·旅游迎新春”为主题,谋划部署了以综合文艺演出、“文艺小分队”送书画送演出、经典秦腔剧目影片放映、“赠阅读文创产品送温暖”、红色经典朗诵等系列文化惠民项目。甘肃省文旅厅近期还将在张掖市举办“文化进万家·旅游迎新春”群众文化示范活动,进一步示范引领全省群众文化有序展开。


文·图丨奔流新闻记者 蔡端


微信图片_20220823065302.jpg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