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点赞甘肃>

中央财政拟分批拨付1.5亿元!小型化重离子治疗装置研发项目获批启动

2023-01-18 22:49:19        来源:奔流新闻

高质量推动强科技行动离不开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支撑,2022年,甘肃持续加强与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的战略合作,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建设有序推进,小型化重离子治疗装置研发项目获批启动,依托“国家队”力量,有力支撑了甘肃强科技行动实施。这是奔流新闻记者1月18日从甘肃省科技厅了解到的。

甘肃省科技厅与中科院在甘“一院三所”聚集有限的科技资源,联动实施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建设、小型化重离子治疗装置研发项目、医用同位素药物研发平台项目建设等一批科技创新任务。2022年,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正式启动基建工作,已共同筹措经费2.4亿元;小型化重离子治疗装置研发项目获批立项,中央财政资金拟分批拨付1.5亿元;医用同位素药物研发平台项目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计划投资5亿元。这些重大平台的建设、重大技术的研发、重大成果的转化,有效发挥了科技创新对战略新兴产业的引领作用,为甘肃区域创新体系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撑,有效带动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2022年,中国工程院院地合作项目“甘肃省冶金及新材料产业发展战略研究”等多个项目组形成建言报告,报送全国人大、有关部委等相关部门,并得到有关部委批复。邀请院士团队为《2022甘肃科技发展报告》撰稿,形成《甘肃省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与思考》等高质量研究报告。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武永明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