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点赞甘肃>

2023新甘肃网络春晚首日观看总量2890万人次

2023-01-21 17:54:11        来源:新甘肃

新甘肃客户端1月2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中国银行2023新甘肃网络春晚于1月21日农历除夕上午10时准时开播,不间断完成5小时30分直播放送,晚会内容囊括了歌曲、戏曲、器乐、舞蹈、小品、相声、脱口秀、情景剧、民间绝活等,充分展现了甘肃本土特色及民俗风情。

据了解,中国银行2023新甘肃网络春晚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甘肃省广播电视局、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指导,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甘肃新媒体集团、新甘肃客户端承办,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演艺集团特别支持。

晚会以“讴歌新时代 奋进新甘肃”为主题,以“陇原之声”“奋进之路”“百花齐放”“继往开来”四个篇章展现新时代陇原儿女新风貌。除夕当天的网络春晚在甘肃新媒体集团旗下的新甘肃客户端、每日甘肃网、奔流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同步呈现;同时在快手、抖音、今日头条、新浪微博等多个平台同步直播,节目精彩纷呈,吸引了全国各地网友广泛关注。截至1月21日15时30分,中国银行2023新甘肃网络春晚全网观看量达2890万人次。

据了解,88个节目中,既有省内各大文艺院团部分年度重磅作品,也有民勤曲子戏、皋兰小曲等充满甘肃元素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本届春晚继续延续了往届春晚“主会场+分会场”的联动方式,主会场设在兰州,在华亭市、甘州区等4个县区,兰石集团、金川集团等4个重点企业设置分会场,将地区特色、人文风情等融入其中,让观众们体验式欣赏各地风俗,展示乡村新风貌和陇原大地热闹的烟火气息,让年味儿更浓,氛围更喜庆祥和。

同时,本届新甘肃网络春晚还以多元化的表达方式和全媒体呈现形态,积极探索“新媒体+艺术”的大众文化传播路径,应用3D虚拟、AI数绘和空间合成数字技术,多角度、多侧面展示甘肃特有文化、敦煌文化、民族文化和红色文化。值得一提的是,英文主持人也首次亮相2023新甘肃网络春晚,通过用纯英文多元化的表达方式展示甘肃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让甘肃“年味”从新甘肃云演播厅飘向世界。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