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点赞甘肃>

甘肃永靖过年新气象:500村民拍了个“全村福”

2023-01-23 10:09:55        来源:永靖县融媒体中心

1月22日,农历大年初一,甘肃省永靖县三塬镇塬中村吴家社的近500名村民齐聚在村文化活动广场,合照“全村福”, 热热闹闹过春节。

吃过中午饭,乡亲们就陆续来到文化广场,相互拜年、问好,彼此祝贺新春快乐、兔年吉祥。参加合照的乡亲们年龄最大的90岁,最小的1岁。拍照前,村里给80岁以上的老人披红祝福,小孩子们整整齐齐跪倒在老人们面前叩头拜年,切身感受孝老尊亲的传统教育。

微信图片_20230122230208.jpg

“1、2、3、笑一个,咔嚓!”在摄影师的指挥下,一张容纳了全体村民笑脸的合照得以定格,绽放着幸福笑容的“全村福”构成完美的新时代新农村幸福和谐的美好画面。

村民们都说,大年初一,像这样全村老少聚在一起,合照“全村福”、热热闹闹过春节还是头一次。常年在外务工的、上学的、做生意的、上班的吴家村人,过年都回到家乡,在一起见面问个好、合个影,乡里乡亲的心更近了、情谊更浓了、凝聚力更强了。

据了解,塬中村吴家社今后将在每年春节开展“全村福”拍摄活动,移风易俗,展示过年新风尚,增加村民凝聚力,留住乡愁,留住记忆,让乡情、亲情、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在潜移默化中得到传承。


来源丨永靖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侯奇志编辑:王立燕 吴玉花(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