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点赞甘肃>

甘肃:每年为西北五省区输送6万名高校毕业生

2023-01-30 21:10:36        来源:奔流新闻

奔流新闻记者1月30日从甘肃省教育厅了解到,2022年我省抢抓机遇、创新发展,开启高等教育改革先行新征程。高等教育面向国际开放合作,“一带一路”高校联盟加盟高校达178个,覆盖五大洲27个国家和地区。我省每年为西北五省区输送6万名高校毕业生,仅到新疆就业的就达1.2万人。  

省委、省政府抢抓机遇,率先制定印发加快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在“双一流”建设、提升本科教育质量、健全分类考核评价机制、增强科技创新和服务能力、全方位协同共建等方面改革发力,寻求突破。省政府将设立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改革先行区列入年度政府工作报告并获教育部批准。全省22所本科高校结合实际“一校一策”走特色错位发展之路,以自身先行引领系统性改革,以自身振兴带动系统性发展。研究制定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甘肃省试点实施方案,推进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在甘肃20所本科高校全覆盖应用并向西辐射延伸。

实施黄河流域九省区“十四五”教育协同发展行动计划,辐射带动西部高等教育发展。面向全国扩大合作,签署省部共建高校协议、省校合作协议、对口支援协议30个,与四川、重庆、陕西、内蒙古、山东、天津、青海、上海签署教育行动专项计划省际间合作协议8个。深入推进对口支援,实现全省高校全覆盖、全国高校“多对一”组团式新发展。

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和“四强”行动,积极推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支持甘肃核产业研究院等12个高校产业研究院建设,为高校赋能产业发展厚植根基。兰州理工大学西北低碳城镇支撑技术2011协同创新中心获批为省部共建“2011协同创新中心”,天水师范学院集成电路研究中心获批为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成祁连山生态研究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院、西部生态安全协同创新中心、中国西北边疆整治与治理等特色平台智库。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武永明

微信图片_20220815151834.jpg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