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点赞甘肃>

春节期间,甘肃5A级旅游景区实现“开门红” 引领甘肃文旅产业快速复苏

2023-01-31 23:02:06        来源:奔流新闻

冬春季期间,我省300多家A级旅游景区推出免门票、半价或打折优惠政策,诚挚邀请全国游客畅游如意甘肃,尤其是7家5A级景区更是降低门槛,为旅游过年的省内外游客出台力度最大的优惠措施。春节假期,甘肃5A级旅游景区游客接待数量和旅游收入迅速回升,成为文旅市场复苏的“晴雨表”,其中各景区更是以游客接待量创近三年新高的“成绩单”,引领甘肃文旅产业快速复苏。

▲天水麦积山景区  

据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统计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张掖七彩丹霞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2万人次,与2019年春节期间游客接待量基本持平,其中省外游客占比超过70%;天水麦积山景区累计接待游客8.64万人次,省外游客占比64%;平凉崆峒山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89万人次,同比增长81%;陇南官鹅沟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9万人次,同比增长91.5%,其中来自汉中、宝鸡、广元、成都、重庆等地的自驾游客大幅增长;酒泉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01万人次,同比增长61.34%;临夏永靖炳灵寺文化遗产旅游区累计接待游客4.53万人次,嘉峪关文物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08万人次,景区游客接待量均创近三年新高。

▲平凉崆峒山景区

据悉,针对春节假期游客出行愿望强烈、游客数量急剧增加的实际情况,各景区严格落实景区门票常态化预约制度,安排专人负责客流疏导,并利用信息化手段,对景区客流量监控平台的运转监控情况进行督导调度,保障景区、场馆设施、设备、道路交通正常运转运行。

▲嘉峪关文物景区

随着全省各地旅游景区的服务质量显著提升,旅游环境持续改善,安全监管逐级完善,游客数量大幅回升,市场复苏成效显著。甘肃5A级旅游景区更是依托各自文化资源、气候特点、生态环境和品牌影响力,集中推出了一批具有地方特色、节日特点的冬春季优质旅游产品,策划了一系列文化浓郁、参与性强、体验性高、趣味性浓的特色主题活动,让游客沉浸式体验春节文化。与此同时,全省整合推出3个系列、41项冰雪旅游活动和“如意甘肃·陇上乡遇”15条冬春季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将乡村旅游与民俗文化、冰雪运动等融为一体,也成了吸引省内外游客的“吸金石”。


文·图丨奔流新闻记者平丽艳 杨亮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