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点赞甘肃>

【奔流·观点】春的气象

2023-02-02 19:59:17        来源:奔流新闻

第一朵花开,第一棵草绿,第一场见面,第一次会议举行……春天,总是伴随着新气象、好消息。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1月28日在兰州召开的甘肃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立当前,话长远,被称为甘肃“新春第一会”。

虽然节气意义上的春天以2月4日立春为标志,但在眼下甘肃这片热土上,春的气象浸润山川草木,漫布城市乡村,深驻人们心间。

当我们行走在正午的阳光里,突然发现穿了一冬的棉衣有点臃肿,换一身轻装上阵,瞬间有种“解脱”后的大自在,仿佛天地一下子宽了,该放手一搏了。

经过春节假期的调整补给,上班族已经开工快一周了,眼见孩子也要开学了。新的起点上,每个家庭信心满满,都在为一年的新生活精心酝酿、忘情奔波。

放眼我们生活的城市,虽然街头巷尾依然张灯结彩,年味似乎还没淡化,但街上奔走的人群、路上流动的车辆告诉我们,一时的“闲”只是过渡性的间奏,有序的“忙”才是主旋律。

古人说“养活一团春意思”。春天意味着生机活力、温暖包容、奋发向上。从个人、家庭到全社会,都深知“人勤春来早”“一年之计在于春”的道理。趁着春天好光景,定下目标,理出思路,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去行动落实。

甘肃人向来注重苦干实干。新的一年,面对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大环境”和省情实际“小气候”,除了苦干实干,更要快干大干。速度要多快?干劲要多大?“新春第一会”明确要“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抓发展,以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促增长”。

春风已度玉门关。甘肃亟需紧抓新时代多重战略叠加机遇,积极发挥内生动力,先行一步,快人一马,给全年工作打下好基础、打点提前量,凝心聚力书写甘肃发展“春天的故事”。


文丨张海龙


  • 相关新闻